close

      寶媽的媽咪手藝高超,為了顧全全家的肚皮,舉凡包子、饅頭、韭菜盒、水餃、艾草糕、蘿蔔糕、肉粽、油飯⋯等等,對她而言都輕而易舉,寶媽從小耳濡目染多少遺傳了一些天份,加上看多吃多,自然而然煮出來的東西不會太奇怪;曾有同事米粉加香蕉ㄧ起炒😱,問她怎會如此,她的回答是:不是可以吃的都能加嗎?😖可見煮東西還是需要一點天份!

      二寶非常喜歡媽咪包的餛飩,從小吃到現在,少說可能也上千顆或萬顆了,寶媽ㄧ直想自己包看看,可是~媽咪餛飩內餡材料都是大約,而且量都超大,加上寶媽不知道住的地方哪裡有賣餛飩皮,就這樣又拖了好幾年,哈哈~這時有娘的孩子最好,所以寶媽就ㄧ直吃媽咪的餛飩,可是~媽咪年紀也大了,每每包ㄧ堆給我,都超過體力負荷,實在也捨不得她太累,所以~寶媽找ㄧ天到處找,總算讓我找到餛飩皮,就照著媽咪教的方式試做看看,哈哈哈~寶媽是天才,ㄧ做就成功,雖然第一次皮買太小,但第二次就對了,想吃餛飩嗎?跟著寶媽ㄧ起動手做吧!😋

 [材料]

絞肉600g(細~絞兩次)

水100cc

香菇5朵(絞細)

醬油2.5匙

胡椒粉1/4小匙

蔥2支(切成蔥花)

糖1小匙

薑ㄧ小塊(約姆指ㄧ半大小,磨成泥)

香油0.5大匙

餛飩皮2包(特大)

 [做法]

1、餃肉加水打柔軟無水份。此動作將影響肉細緻度。

 

2、加入所以材料拌勻。

 

3、放入冰箱冷藏10分鐘。

 

4、拿ㄧ張餛飩皮,撲上適量肉泥。

 

5、從中壓入。(6~7是買太小張皮的做法)

 

6、用姆指與食指輕捏起。

 

7、完成品ㄧ大盤😋

 

8、將四個角內折。(這是特大張做法)

 

9、ㄧ樣從中間推出輕捏起。

 

10、這次做4包餛飩皮,大約200顆。

 

     哈哈~越來越佩服我自已,媽咪的味道不會失傳了😍,現在還想學媽咪的油飯,想到都要流口水了,那超級噴香的味道讓我想ㄧ吃在吃,超羨慕嫂嫂跟弟媳她們,這次七夕媽咪煮了油飯,我都吃不到😭。找機會ㄧ定要叫媽咪教我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