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   前幾天老公的四姐胖胖說星期一要買3個披薩皮回家,叫我烤披薩給大家當晚餐吃;所以星期天她就開車載我們到新竹南寮漁港買海鮮,買了一堆東西有活蝦、小章魚、小卷、透抽、活鳳螺以及魚類,當然~裡面只有蝦子跟透抽是披薩的材料,其他的一分為二,婆一份,我一份,除了鳳螺是我出錢,其他的都是胖付錢😁,老公五姐婷也在家,胖也拿一點給她👍。

      既然有新鮮海鮮,當然要馬上吃才新鮮,就要婷留下來吃晚餐,當晚就把我分到的那一份煮一桌海鮮大餐,等吃的差不多了才想到沒拍照😱,算了,反正也只是清蒸跟水煮,因為新鮮,所以吃原味最鮮甜😄。

      星期一披薩皮拿回來了,一個9吋好小,可能一個都不夠二寶一個人吃😝,三個皮胖把一個給婷,讓婷也可以玩,剩下兩個,我一個想做海鮮的,一個就做婷推薦的香蕉巧克力口味的,可是兩個披薩那能餵飽8口人,就再多煮幾個菜,吃些飯吧。做披薩時小寶跑來說要幫忙,就讓他塗蕃茄醬跟放料,天啊!他居然亂丟一通😫,我只好再略做調整,等兩個都烤好在吃的時候,才發現過程漏拍很多照片,所以沒辦法教大家怎麼做披薩😅,只好等我有再做時再教吧!

      簡單說一下😜

~香蕉披薩~

先撒一層可可粉,再均勻撒上巧克力豆,再撲上一層香蕉片,最後撒上乳酪絲就可以烤了。(有過程無成品照)

~海鮮披薩~

先塗一層蕃茄醬,再撒一層乳酪絲,再均勻擺上海鮮,最後再撲上一層乳酪絲就可以了。(無過程有成品照)

 

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簡單介紹完披薩,當然要回歸主題,就是因為做披薩材料是透抽,所以就順手做了ㄧ道三杯透抽,因為寶媽家吃的較清淡,如果中口味的調味料請自行增加喔。

[材料]

大透抽ㄧ隻

蒜頭5瓣

薑2片

醬油3大匙

糖1小匙

酒1大匙

麻油1小匙

九層塔1小把

[做法]

1、透抽輪切備用。

2、蒜頭跟薑用少許油爆香。

3、加入頭抽略炒去水份。

 

4、嗆入米酒後再加入其他調味料。

 

5、炒到收乾醬汁。

 

6、加入九層塔拌炒既可。

 

ㄐㄧㄤ~ㄐㄧㄤ~好吃的三杯透抽完成,趕快來吃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