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     寶媽不喜歡吃魚,應該說不喜歡魚腥味,但卻非常喜歡吃海鮮,舉凡蝦子、螃蟹、貝殼類⋯等等,都覺得鮮美無比,可能跟寶媽是基隆人有關!基隆八斗子魚港、碧砂漁港、坎阿頂⋯等等,海鮮種類非常多,每種都活跳跳,超級新鮮😋;可是~為什麼不喜歡魚?大概跟寶媽吃了兩年素有關吧!剛轉吃葷食的時候,連肉都覺得腥臭😓,這麼多年了,剩魚腥味還適應不了😝。

      那天到市場想買魚給寶兒們吃,也不知道要買什麼魚,只好問魚攤老闆,什麼魚比較嫩,老闆說今天有鯊條仔,處理好的,很嫩又沒魚刺,可是寶媽喜歡連著魚皮的,膠質較多,老闆說我有沒處理的,可是你要自己去砂!什麼??去沙?魚有沙?只好再問老闆~怎麼去沙,老闆說~一般魚表面有鱗片,而鯊魚是像沙一般的保護膜,稍微川燙一下就可去除;就這樣,寶媽帶了兩條未處理的鯊魚回家!兩尾320元也不知道算貴還是便宜?😁

      回到家,拿了最大的鍋子,裝水煮滾,準備老闆說的去沙動作,這時才發現,哇勒,慘了,鍋子不夠大😱,雖然是小鯊魚,長度也有3~40公分,只好先抓住尾巴,先燙頭3~4秒(不能燙太久,肉會爛),將頭的沙膜去除,再換尾巴,就這樣來來回回處理了四次,處理完才又想到~完了,我沒剁過魚,這時好想哭~我幹嘛沒事找事做,買整條的幹嘛😫。

      為了讓我的寶兒吃到塊狀的魚(一整條太長,沒那麼大的蒸籠),寶媽不會剁,用切的總可以吧!拿起菜刀慢慢的切,居然很容易就切斷了😳,原來~因為是鯊魚寶寶,所以魚骨也較軟,很容易就切斷了,全部切好、分裝成每餐的份量,趁新鮮趕快冰到冷凍保鮮。

      到這理有沒有發現寶媽怎麼都沒有PO照片啊,原因是~寶媽處理這兩條鯊魚都手忙腳亂了,手上都魚腥味,跟本沒辦法拍照😭,等到想到時⋯⋯,唉!只拍到最後成品了。大家將就一下吧!至少我會敘述的生動一點😁。下面就來介紹材料和做法吧!

[材料]

小鯊魚半尾

薑3片

米酒1大匙

醬油1小匙(可改成鹽少許,因為拍照白白的不好看,所以我用醬油增色)

蔥花少許(可不加)

[做法]

 1、取一有深度的盤子,將魚肉擺入。

2、放入所有調味料。

3、放入蒸鍋蒸10分鐘既可。(確認魚肉是否熟,可看魚肉是否變白,魚骨旁的肉是否略縮)

      是不是很簡單,蒸好後寶媽有試吃看看,吃到口中軟嫩無比,而且居然沒有腥味😺,呵呵呵呵~既然這樣,當然是夾一塊自己享用阿,我夾了屬於魚肚的部位,想說一般魚肚都比較多魚刺,寶兒們比較不會吃,等我一塊吃完時,才驚覺~沒有魚刺??只有中骨?好奇怪,鯊魚沒魚刺嗎?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😆。

      家中有小朋友的,這種魚真的很適合小孩吃,二寶跟小寶我都直接夾一塊,讓他們自己吃,真方便,完全不用幫他們挑魚刺,嘿嘿~這魚已列入我購買清單內了。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