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     之前嫂子來家裡作客,吃了我自已研究的肉燥乾麵後,讚不絕口,連姪女都說好吃,連吃了兩碗,請我中秋回娘家時,做ㄧ些肉漬仔給她,連同香痲辣椒醬 ㄧ起做給她,呵呵呵~有人喜歡我做的東西,是我最驕傲的的時候😁,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她,想到嫁人後10多年都沒有吃到基隆我愛吃的東西,就傳Line請嫂嫂幫我準備基隆的大腸圈當午餐,當然ㄧ定要小菜,決對不能沒點豬肺跟吉古啦,這可是基隆才吃的到的美食啊,還有還有~基隆的鍋貼饅頭跟燒賣也是我的最愛,唉~口水都流出來了,好想趕快吃到喔。

      ㄧ轉眼,中秋就到了,趕緊買齊材料做肉漬仔,這個味可是我模仿某航空公司跟永X餘合作的肉漬仔的味道,先前大寶的証券公司送禮,正好有這一樣,吃了覺得滿香的,還不錯吃,當然當下又發揮研究的精神,把味道模仿的8~9成像,加上自製油蔥酥&油蔥醬 跟素蠔油,超好吃的乾麵就完成了,趕快來學這道肉漬仔吧!

[材料]

絞肉300g

乾香菇5朵

蝦米2大匙

蒜頭4辦

油蔥酥半碗

醬油5大匙

胡椒粉適量

糖ㄧ大匙

水ㄧ碗

[做法]

1、將香菇、蝦米泡軟絞成末,蒜頭切末,取鍋加一大匙油爆香。

 

2、加入絞肉炒變白。

 

3、加入其他材料煮滾,略收湯汁既可。

 

噴香的肉漬仔完成了,你一定要學起來,隨時要吃乾麵都可以,我家三寶超愛的,只要下個麵條、燙過青菜,拌一拌就超好吃,底下是我煮好的乾麵,看起來是不是挺好吃的,喜歡嗎?趕快把私房料理學起來吧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