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  昨天是元宵節,也是俗稱的小年夜,寶家族也不改常習的全家ㄧ起圍爐,寶家族很傳統,圍爐桌下還是放著火爐!往年都是大寶幫忙起爐,因為還沒回到家,公公就等不及忙著要自己起爐火,可是~可愛的公公從未做過,還忙進忙出,甚至還打算跑去買火種,我這才知道~家中居然沒人會😱,大家以前都沒升過火嗎??唉!多功能的寶媽這時又派上用場了😅,家中有噴槍還不簡單,打開~點火~噴木炭,只要木炭有紅就可以了,就在寶媽噴木炭同時,公公不時丟一些小木炭⋯。

      等到大家一起圍爐吃飯時,桌下的小火爐也開始旺起來⋯,二寶直喊好熱喔,只見火爐的火直燒,大寶知道公公加了一些小木炭,說難怪會燒得這麼旺,因為小木炭比較容易燒透,會加速燃燒,呵呵~寶媽只好說~沒關係啦!這表示我們今年會很旺啊😁。這時大家正好在討論胖姑的寵物兔子「叮噹」,哈哈~壞心的寶媽說~嗯!火旺一點才烤的熟,大家一開始還聽不懂,直到我接著說~烤兔肉啊😁,大家笑慘了⋯結果~寶媽被胖姑白了一眼😜。

      講到吃的當然免不了要顧及寶兒們,正在成長的孩子,鈣質補充非常重要!寶媽之前買了一斤小魚干,只煮了一半,剩下的還躺在冰箱裡,久久吃一次,這些挑食的寶兒們,總不能又跟我說吃膩了吧!

[材料]

小魚干半斤

蒜頭8瓣

油3大匙

醬油1大匙

米酒2大匙

糖3大匙

辣椒適量

白芝麻適量

[做法]

 1、小魚干洗淨略軟備用,蒜頭切片、材料備齊備用。(寶媽有剩一些杏仁丁也丟下去)

 

 

2、取鍋加油加入小魚炒微香(略焦黃)

 

 3、加入蒜片炒香。(寶媽漏拍照片,用後面照片充數一下😅) 

 

4、再加入所有調味料,炒到糖溶解變粘黏,加入適量白芝麻拌勻既可。

 

       寶媽一邊炒,小寶在旁邊勾勾纏,還跟寶媽吵著要試吃😝,一下跟我說不夠甜,一下跟我說不夠辣,煞有其事的樣子😅,等寶媽煮好,小寶就拿碗盛了半碗當點心吃,哈哈~因為寶兒說不辣,所以寶媽又多加了一些自製的香痲辣椒醬 ,結果~小寶一邊吃一邊哈氣,還倒開水喝,但就是不放棄吃它,還直嚷著好吃!好吃!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