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    呵~呵~呵~寶媽真是豬頭,今天在整理部落格照片時,才發現還有一組食譜沒PO文,當然~正好解了寶媽手癢的問題,說真的,每天寫部落格已經變成一種習慣,幾天沒寫就好像ㄧ直有事沒做,渾身不舒服,這也是一種情緒的紓發方式吧!而且~「淡水阿嬤」叫寶媽ㄧ定要寫呢!😁

      小寶前幾天跟我談一個問題,他說「媽咪,我以後長大不會照顧小寶寶怎麼辦?」我回他~沒關係,媽媽如果沒有老到動不了,那我可以幫你照顧小寶寶。他接著又說「那如果我沒有結婚生寶寶呢?」那就跟爸爸媽媽一起住啊,賺錢養爸爸媽媽啊。他又接著說「可是~如果你們死掉了呢?」我的媽啊!怎麼兩個寶兒每次話題都離不開媽媽死掉😰,唉!寶媽只好說~你還有哥哥啊,可以跟哥哥一起住啊!這時寶媽才發現~小寶居然眼眶中滿是淚水😱,他又不敢讓我發現,背過身偷偷擦乾😅,寶媽把小寶叫過來~給寶兒一個大抱抱!跟寶兒說~人都會死掉,只要還活著,那就每天開開心心的過生活,媽媽不會要你們一定要多有成就,但是希望你們都可以快樂。現在你還會跟媽媽抱抱,以後你長大就不會要跟媽媽抱抱了,所以~開心就好,知道嗎?這個小寶真是可愛,點點頭後居然就跟我說「那我能不能縮小?就不會長大了。」😅寶媽只好笑著說~可是塞不回媽媽的肚子了,沒辦法耶!

     當然~為了寶兒們的媽咪~我,可以活久一點,可以自己動手做的食物,就盡量不買外面的,所以~愛吃Q圓的我,當然也要自己做,繼上次黑糖珍珠 後,已好久沒有吃了,地瓜是一年四季都吃的到的高價值美食,所以~把它做成地瓜圓也是我的最愛啦!加上紅豆湯或綠豆湯也很美味喔😋。

[材料]

木薯粉(地瓜粉/樹薯粉)300g

地瓜160g(任何品種皆可)

糖20g(若地瓜很甜可不加)

水 適量

[做法]

1、將地瓜蒸熟壓成泥,加入所有材料。(地瓜避免有粗纖維可先過篩)

 

2、均勻揉成糰,此時可確認濕度再決定是否拌入水,麵糰似耳垂柔軟成糰既可。

  

3、取適量搓成長條,切1公分寬,撒上份量外手粉既可。

 

4、做好當然要趕快吃啊,取水煮滾,放入適量成品煮沸。

 

5、待地瓜圓浮起,漲2倍大就熟了。

 

      軟Q的地瓜圓加入糖水,單吃就超美味,加上暖呼呼的紅豆湯也很美味喔,你還在花大錢買外面的食物?學起來,冰在冷凍,想吃時,隨時都可以自己煮來吃,又不含任何填加劑,衛生又健康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