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  好冷的天氣⛄️,洗菜、洗碗,水都好冰,寶媽手、腳本來就冰冷,這下子更冷了,如同冷凍手ㄧ般冰凍,好加在婆婆有先見之明,幫我廚房加裝熱水器,讓我冬天洗碗能有熱水可用,除了洗菜無法用熱水(菜會被燙爛啦😅),其餘皆可使用溫暖的熱水,真是太幸福了😊。

      小孩有時是生活中快樂的來源,有一天,二寶突然要我教他煮菜,我問他為什麼?這可愛的孩子居然說「因為以後你死了😱,我就沒好吃的東西了。」(我的媽啊~你娘才剛步入中年,你就咒我死啊😭),害寶媽愣了好久⋯,只好說~你以後娶老婆,你老婆就會煮給你吃啊。結果這小子居然還有話回「那我娶到一個不會煮飯的老婆,不就沒得吃了。」你~你~你卡好,好吧!你有危機意識是對的,媽媽這一代就一堆不會煮飯的女人,到你那一代應該更慘,你自己學起來,才不用老是吃外食,又不健康;寶媽就跟寶兒們說~這個寒假媽媽再教你們自己煮一些簡單的東西,慢慢學,以後就換你們煮給媽媽吃,媽媽也會把煮過的菜,寫在部落格,如果媽媽真的不在了,你們就可以看媽媽的部落格,裡面都有教你們怎麼煮。就這樣,才結束這個話題。

      也因為這樣,寶媽更不能偷懶,這可是攸關寶兒未來的飲食啊!😅

[材料]

吐司半條(約10片)

紅蘿蔔丁3大匙

馬鈴薯丁3大匙

玉米粒3大匙

火腿2片切小片

起士片2片

乳酪絲適量

藍莓20顆

[做法]

1、將吐司全部去邊。

  

2、塞入馬芬6模杯中,入烤箱180度烤5~10分鐘定型。

 

  

3、烤吐司時,將玉米粒、馬鈴薯丁、紅蘿蔔丁、火腿丁煮熟,瀝乾水份待涼備用。

 

4、將起士片切小四方,拌入做法3。

 

5、將做法4餡料勺適量放入吐司塔皮內。

 

6、上面撲上乳酪絲及藍莓,入烤箱180度烤5分鐘即可。

 

      寶媽每天都在想~怎麼變化好吃的東西,又要兼顧營養,,看起來也要可口,這可真是難倒寶媽了,所幸網路發達,再稍加改變,就能變化出多種料理,這個吐司塔塔皮香酥,餡料帶著蔬果的甜、起士片的鹹香,搭配一杯鮮奶或咖啡,真的很好吃,連寶媽都讚不絕口,內餡料又可依自己喜好做變化,可當主食,也可當點心,最重要的是簡單😁,你沒有廚藝天份?放心!這道料理ㄧ點都不需要任何技術,連小朋友都能獨立完成哦。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