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  6/28到全聯,採買二寶同樂會要吃的餅乾,以往為了健康,我都自己動手做,可是天氣好熱,真的不想動,偶爾吃一下外面的餅乾應該還好啦😆(自我安慰中)!而小寶當然又發揮購物的本領,ㄧ下要買餅乾,一下又要買糖果,又跑到水果區說要買芒果,還幫忙推銷說ㄧ顆25元很便宜喔(暈倒~乾脆暑假讓他去當童工算了😅)。

      後來,小寶跑去拿了ㄧ包熱狗,跟我說要吃熱狗麵包,想想好像真的滿久沒做了,前ㄧ陣子也要我買麵包,被我拒絕,因為外面的麵包加了太多添加劑了,也太油膩,久久吃一次還勉強可以,好吧!就把熱狗帶回家,做寶兒們愛吃的熱狗鮮奶麵包吧,不過,還得多帶一瓶鮮奶,挑了一下,選了統一瑞穗的(死都不買味全林X營,頂新的一定拒買,殘害了那麼多人的健康😤)。

      結帳才發現,怎麼沒買什麼就花了快六百,錢越來越難花,隨然不用為五斗米折腰,但還是得盡到家庭主婦斤打細算的責任吧,這樣才不會愧對大寶辛苦養家,呵呵呵呵,越來越有主婦的feeling 😁。接著,就跟著我一起做麵包吧!

[材料]

中粉250g

低粉30g

糖25g

酵母3G

鮮奶185g

鹽1/2茶匙

橄攬油20g(也可用無鹽奶油,麵包體奶香味較重,但~對身體負擔也較高)

熱狗8根

[做法]

1、所有材料備好,粉類過篩,除了以外,其餘材料混揉成糰。

 

2、將麵糰撕小塊,加入油揉到光滑。

 

3、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初發兩倍大。(天熱大約30分,天冷大約1~2小時)

 

 

4、拿出麵糰拍出空氣,整圓分割25g小麵糰,約16個,鬆弛20分鐘(要蓋保鮮膜)。

 

5、將所有麵糰桿長捲起。

  

6、再桿長捲入半根熱狗。

 

7、中間切開,兩個排掛一起。(寶媽沒切斷,直接交差掛上)

 

 

8、蓋上保鮮膜或直接放烤箱內後發20分鐘。

9、拿出表面刷上全蛋液。(此時烤箱預熱180度)

 

10、將刷好蛋液的麵包,送入預熱好的烤箱,烤15~20分鐘。(烤的時間視各烤箱狀況而略有不同)


      剛剛出爐的麵包來了~又香又可口,自從自己做麵包後,都不太喜歡吃外面賣的麵包,感覺香味、奶味太重,又油又鹹又甜,還是自己做的比較好吃,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,麵包Q軟,雖然隔夜會較硬,但再加熱一下就好;這個量我做了8個小麵包,本想當隔天的早餐,沒想到那個不喜歡吃麵包、饅頭的大寶,居然一出爐就A了一個去吃😓(寶媽跟本沒算大寶的份),後來又陸續拿了兩個走😱,一問才知到拿兩個孝順他爸媽,好險~本來就有算公婆的😅,以為大寶ㄧ個人吃三個,嚇死我了。

      以往都做兩份的量,但天氣太熱,麵包放久容易壞掉,所以~想吃再做了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麵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