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  寶媽今天ㄧ早就忙死了,因為下雨天寶兒們上學ㄧ定會塞車,原因是~住家附近是學區,ㄧ條路上就有國小、國中、高中⋯,今天會特別忙是因為小寶!這個小可愛居然穿拖鞋就跟大寶出門了😝,大寶傳Line請寶媽跑ㄧ趟送鞋子,唉~寶媽只好餓著肚子,趕快送鞋去😫。

      回憶10年前的今天,那可是我的母難日啊~還記得我因為胎位不正,選擇今天將二寶生出來,出恢復室婆很感性的對我說「辛苦你了,謝謝」,我超感動的,而大寶反而ㄧ點反應都沒有😝。後來大寶拍了寶貝在保溫箱裡的影像給我看,護士說明著小孩的健康狀況,寶媽只聽到婆的一句話「小鳥呢?小鳥在哪裡?」😰,對!沒錯!婆也是那種重男輕女的婆婆,可是~也不要一開口就問小鳥嘛😂;就這樣~在回顧二寶跟小寶出生的影片時,寶媽發現了一件事!婆居然在兩個寶推出手術室時,都問了同樣的一句話!對!「小鳥呢?小鳥在哪裡?」😱,天啊!小孩健康比男、女重要吧!我這也才發現!婆雖然嘴上說生男生女沒關係,但~重男輕女的觀念超級無敵重啊~

      生了兩個男寶寶順了公婆愛男孩的心,嗚~可⋯可是寶媽喜歡女兒啊!女兒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,而且又貼心,唉!算了!大寶沒用!生不出女兒!😤

      既然生都生了,今天又是二寶的生日,就來煮他愛的金針菇燒肉捲吧!這也是三個寶都喜歡的😋。

[材料]

梅花肉片20片

金針菇一包 

蒜頭3~5辦

醬油1.5大匙

糖1小匙

辣椒醬 適量(寶媽是用自製香痲辣椒醬 )

烤肉醬1.5大匙

(可多加板豆腐/馬鈴薯/紅蘿蔔切丁,就成爲一鍋兩吃喔) 

[做法] 

 1、準備好所有材料。

 

2、肉片捲金針菇備用。

 

3、熱鍋抄香蒜頭,擺上肉捲,將所有調味料加入。 因為金針菇會出水,所以無須再加水喔。 

 

4、等肉熟(此時可加入豆腐等材料),湯汁略收亁既可。將肉捲拿出另外排盤,餘料裝盤,就一次完成兩道菜。

 

      寶媽豆腐煲忘了拍照😅,加了一些辣椒醬,變超級下飯的,寶兒雖然怕辣,但也吸哩呼嚕吃了一堆,還一邊喊辣,呵呵~超可愛的,爲了吃 不怕啦~😁,你不知道晚餐吃什麼?這道菜真的很下飯哦!一鍋兩吃,只要再抄個青菜就解決一餐了,快來煮一鍋兩吃吧!😜

arrow
arrow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