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      這天ㄧ大早,大寶不知是年紀大了?還是怎樣?居然5點多就起床了,連帶也把我吵醒,興奮的跟我說,我們帶小朋友看他叔叔釣魚去,就這樣~把兒子們挖起床,順便買了早餐到海邊享受,在景觀台上,兩寶拿著望遠鏡,尋找叔叔的身影,因為人還不少,找了好久都找不到,這時大寶出馬,沒幾秒就看到了,直嚷著說,你叔叔應該是來釣美人魚的,不然怎麼這麼瘋狂,ㄧ大早5點多就跑來釣魚。沒想到小寶接著在他嬸嬸面前說~對啊,叔叔旁邊有美人魚喔,他喜歡釣美人魚。這⋯這⋯還真不能在小朋友面前亂講話,居然現學現賣😅。

      他叔叔釣到的魚「黑格」大概都手掌大小,他嫌太小,都放回海裡,我偷偷看了一下別人釣的,怎麼都只有手指大小😓,寶兒們後來吵著要養魚,叫叔叔釣兩尾給他們,可是我只希望是拇指般的小魚,他叔叔釣不到小的,最後只好請旁邊認識的釣到小魚送給寶兒們,爲什麼要兩尾呢?因為寶兒們說,要讓魚生小寶寶😅,當第二條小魚釣上來後,居然跟第一條品種不同,二寶ㄧ看到不ㄧ樣,直嚷著不行,放回去,我要ㄧ樣的,這樣它們才能生寶寶,他叔叔ㄧ臉黑掉的感覺😝,後來還是我安撫二寶才接受不ㄧ樣的魚,可是,回家的路上,還是一直問,媽媽,不ㄧ樣的可以生寶寶嗎?😩

[材料]

馬鈴薯1顆

玉米粒半碗

紅蘿蔔丁半碗

青椒(小)一顆

牛蕃茄(小)一顆

蕃茄醬2大匙

起士絲適量

[做法]

1、馬鈴薯切薄片排烤盤,入烤箱190度烤10分鐘備用。 

 

2、紅蘿蔔丁與、玉米、青椒燙熟備用。 

 

 

3、蕃茄切丁備用。

 

4、烤馬鈴薯上撲上一層起士絲。 

 

 5、均勻撲上玉米及紅蘿蔔丁。 

 

6、再撲上一層起士絲。  

 

7、撒上蕃茄丁,並加入適量蕃茄醬。 

 

 

 8、表面擺上青椒,並撒上較大量的起士絲。 

 

 9、烤箱預熱200度,入烤箱烤約15~20分鐘,表面微焦最可口了😋。 

 

      寶兒們ㄧ看到這道菜,拼了命的夾,塞了滿嘴直說好吃,兩寶搶食的結果是~我跟大寶只吃到兩口😭, 唉!算了,看他們吃的這麼開心,也就不計較了,不然平時菜是分四份,不能挑食的。 所以如果你的小孩不喜歡吃菜類,可以用這樣的做法來吸引小孩的目光及食慾喔! 裡面裝了滿滿的營養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