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     那天跟大寶閒閒在家看電視,難得大寶會陪我看烹飪節目,平常三寶在家時,電視我連邊都沾不上,他老大爺難得心情好陪我一起看😁,節目介紹著營養早餐,說明早餐吃足優質的蛋白質,ㄧ整天的精神都很好,節目介紹簡單的蔬菜煎蛋,配上肉片,做成「虎咬豬」,配ㄧ杯豆漿,就是超營養豐盛的早餐組合。

      看到這,就想到我也好久沒做刈包皮了,正好可以換換早餐的種類,不然那挑剔的三寶,又要跟我說吃膩了😓,當下節目也不看了,就跑去廚房開始揉麵團了。

[材料]

中粉500g(可換100g麥粉)

鮮奶270cc

酵母5g

糖25g

油5g

[做法]

1、除油以外全加入拌成糰,再加入油揉光滑。

 

2、蓋上保鮮膜發25分鐘,約2倍大。

 

3、分65gㄧ個,蓋保鮮膜,鬆弛10分鐘。

4、桿成長橢圓,表面刷上份量外油脂。

 

5、對折放蒸紙上,入蒸籠中火蒸8分鐘,鍋蓋開小縫(夾木筷)再蒸5分鐘熄火放涼5分鐘既可取出。

 

好吃又Q彈的手工刈包皮完成了,早餐蒸好夾入配料,超營養好吃的「虎咬豬」就完成了,當然不能少了基本配角控肉啊,嗯~下一個介紹的食譜,就是它!你還在煩惱早餐吃什麼?趕快學起來,你也能吃到營養豐盛的早餐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