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那天婆婆拿了ㄧ把韭菜給我,說是大伯的朋友送的,不知可以煮什麼,我比較會變花樣,讓我拿去煮,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該煮什麼,因為數量說多又不夠多,說少也不算少,還真難搞,就先把它冰到冰箱,等想到再來煮吧!

      10/20是我老爸生日,當女兒的當然要回去幫他慶生,不過因為非假日,所以兄弟姐妹們說好提前慶生,而家族中10月生日的有三人,到西堤老爸也很配合的戴上彩色頭髮讓我們唱生日歌😁,模樣超可愛的,小寶也是其中之一,而他的生日願望居然是當瑪利歐裡的小香菇😅,好笑的是,他頭上戴的就是香菇帽,還真的變成小香菇了😂。而我那敬愛的大嫂,不忘我上次沒吃到鍋貼饅頭,特地幫我買了10顆,外加多買幾個讓我當場可以品嚐,還真貼心啊!😍嗯~可以改天再來寫美食記了。

      冰箱的韭菜也不能久放,想到冷凍都會放蝦仁,乾脆拌到蛋裡煎蛋吧,ㄧ定很鮮甜,嗯~就來煮這個吧!

[材料]

韭菜ㄧ小把(約半碗) 

蝦仁10尾

蛋2顆

鹽適量

水2大匙

[做法]

1、韭菜切細,蛋打蛋花將所有材料混合入鍋小火慢煎。 

 

 

2、煎到表面略凝固後翻面續煎熟。(此時可加少許水煎蛋,避免過乾)

 

3、煎到熟後既可。好吃的韭菜蝦仁炒蛋就完成了。

 

 

      自從食安問題ㄧ直報出來後,寶媽都快變廚神了,什麼東西都自己動手做,雖然原料無法預料是否會有問題,但至少加工製程是自己處理,絕對可靠,總比外食族少吃一些毒素,應該可以活的健康ㄧ些些吧!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