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二寶今年小四了,每每書包重的要命,平均ㄧ年換ㄧ個書包,不是背帶斷掉,就是內裡破爛,再不然就是表面磨破,到今年已經換第四個書包了😩,之前兩個都直接丟掉,後面這兩個暫時還沒丟,正好最近在瘋手做物品,就暫時丟在紙箱內,有空再想想看破懶書包可以有什麼作用吧!

      那天二寶戶外教學,家裡只有一個藍色後背包比較適合他背,可是圖案卻是一隻粉紅色的可愛兔子,對小四的男生來說,實在是太可愛也太孩子氣了,不過~二寶還不太會挑剔,說隨便啦!也正因爲這樣,讓我興起做後背包給他的念頭,其實現在包包都超便宜,也沒必要一定要自己做,但~因為閒閒在家很無聊,又喜歡自己做東西完成後的成就感,就這樣又一頭栽進手做後背包裡了。

      這時想起壞掉的書包,嗯~應該可以拿來運用,只是要先確認一下,沒壞的部位能不能再使用!

書包的原樣,表面邊條都磨損了,拉鍊也斷了,背帶也脫落了。

 

旁邊的置物袋也破了。

 

內裡也破爛了😓。

 

先把所有的部件全部拆掉,分離。再選出可以使用的!

 

裁出所要的大小,再加以組合縫合。

因為邊條磨損,所以拆掉邊條重新組合。

 

部分內裡還可以用,就裁小直接縫合。

 

原本雙拉鍊,斷了一個,就直接改成單拉鍊。

 

成品完成圖,比原先的書包縮小許多。

 

這是背後的樣子,把原先書包厚泡棉拆出,只保留薄泡棉,裁小再縫合,。

 

當然內裡也要縫邊,否則一直鬚掉。

 

這是保留的內裡,可增加置物區隔。

 

       縫這個後背包ㄧ度想放棄,因為布料實在太硬了,手縫太痛了,光內部縫邊就花了三天😭,不過~看到寶兒喜歡的份上,也就硬著頭皮繼續縫下去,小寶居然跟我說,媽咪~我喜歡饅頭人的,哥哥那個壞掉的饅頭人書包,你也幫我改成背包!媽啊!我可能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想縫厚布,因為手都長硬繭了,小寶~你就饒了媽咪吧😖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