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    中秋節快到了,想想去年做了百來個月餅,今年還要做嗎?猶豫了一星期⋯那天大伯買了一盒回來吃,拿了4顆給我,二寶開心的打開吃,咬了一口後~媽媽,怎麼有頭髮,還黏在裡面ㄝ,好噁心哦。唉!外面的就是這樣,都不知道到底加了什麼,又不小心加了什麼,就這樣,我又陷入了自己做比較乾淨及健康的觀念裡,唉~我應該是勞碌命,閒不下來啊!

      就這樣,一早買菜就順手挑了一顆芋頭回來,老闆也真可愛,看我不會挑芋頭,就跟我說,芋頭越硬越好吃,我回他,那是要敲敲看嗎?老闆居然說你可別拿來敲我的頭啊,我頭可沒那麼硬啊,真是的,害我還真的想敲敲他的頭😁,又順便去買鮮奶跟麵粉,買麵粉時看到別人在買月餅盒子,順手也拿了5組,我還真敗家,也不確定用不用的到😅。

[材料]

芋頭餡:

芋頭250g

鮮奶50cc

糖25g

植物油20g

油皮:

中粉100g

糖10g

奶油40g

水50cc

油酥:

低粉70g

奶油35g

芋頭泥15g

 

[做法]

芋頭餡~

芋頭去皮切片,蒸熟後壓成泥,加入其他餡料材料,小火邊煮邊攪拌到濃Q。

 

 

  

待涼分20gㄧ個備用,手沾點油防粘黏。

 

油皮~

除了中粉以外材料拌勻,加入中粉混合成糰,靜置25分。

 

  

油酥~

除了低粉以外材料混勻,加入低粉混合成糰,靜置25分。

 

 

月餅包法~將油皮分5等份(約40g),將油酥分5等份(約25g),靜置15分鐘。 

將油皮與油酥整圓,油皮桿平包入油酥,封口朝上桿成長橢圓。

  

 

 捲起後邊朝下再桿長,最上端要薄ㄧ些。

 

  

再捲起,捲邊朝下,從中間切半,切面朝上。

 

 

桿平圓,反面包入芋頭餡,收口朝下整圓。

 

 

 

烤箱預熱175度,烤25分鐘即可。

  

      自己做的當然不加色素,所以顏色是白白的,剛出爐整間廚房都是月餅的香味,當然忍不住就嗑了一個,嗯~綿密的芋頭香,加上酥酥的外皮,不甜不膩真好吃,每次接寶兒,都會遇到小寶同學的媽媽,都會小聊一下,嗯~明天帶ㄧ小盒送給她吃吧!希望會喜歡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