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二寶這次戶外教學中餐須自理,早早就跟我說要我做壽司給他當午餐,想也沒想就答應他了,本來學校上午是要到華陶窯還有DIY,臨行前兩日發通知說~此行程是由XX縣政府提供的補助款執行,但⋯財政緊縮,無法如預定時間撥款,所以更改地點⋯😵這~可以說它是前人砍樹,後人曝晒嗎?😤前縣長種的惡因卻由全縣名承擔,真是OOXX。

      小寶看見我幫哥哥準備的零食,直喊著他也要戶外教學,二寶還煞有其事的跟他說教,小ㄧ太小,沒有戶外教學啦,要二年級才可以!小寶ㄧ聽,馬上回頭跟我說,我戶外教學也要帶壽司喔,媽媽你也要幫我準備哦!這⋯只好隨口應他,好!沒問題!沒想到他接著說~也要糖果餅乾喔,這⋯還真記得清清楚楚啊!😅

      做壽司其實很簡單,只要事前備好材料,當天捲好切ㄧ切就可以了,就來看看怎麼處理吧!

我都事前將燒肉醃煎好,蛋打蛋花煎好切長條,菜類燙熟備用。

 

 

[材料]

白飯 一碗

海苔片 一片

肉鬆 適量

豆棗 適量

燒肉 適量

青椒 適量

水梨 適量

蛋 適量

水果醋 一小匙

[做法]

1、白飯趁熱加入果醋拌勻。

 

2、取ㄧ海苔片3/4處撲上拌好的白飯。

 

3、將要加的材料ㄧㄧ排入。

 

4、從有白飯這一邊開始捲。切成一公分寬就可以了。

 

      切的時候刀子抹油或水較好切,才不會粘黏,其實壽司內餡沒有一定,你想吃什麼就加什麼,自己喜歡就好,白飯也可以不加醋,拌入碎堅果類也很對味喔,我們寶家如果出門ㄧ日遊,都不太喜歡吃外面的食物,這時~變化萬千的壽司,就是我們的首選😋,出門旅遊地點沒什麼好吃的?早點起床,做壽司帶出門野餐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