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最近兩寶剛開學,尤其是小寶,今年剛入小學,寶媽8/31ㄧ早起來,忙煮早餐,盯著小寶趕快吃,再由大寶載我們到學校參加小ㄧ入學典禮,而二寶ㄧ入校園就自顧自的走掉😩,ㄧ點都沒當哥哥的自覺~要照顧弟弟;整個迎新活動小寶最~最~最~期待的就是上台領乖乖😅,他ㄧ到學校就問我什麼時候才發乖乖😝,可能有人會想為什麼學校新生會發乖乖?呵~呵~說來好笑,這所小學的傳統就是新生第一天有禮物跟ㄧ包乖乖,希望小朋友在學校都能乖乖的😁,記得二寶入學時也有,小朋友拿到禮物都超開心。

      忙小學開學之餘,想說好久沒大整理了,就先從衣櫥開始著手吧!打開衣櫥,ㄧ些N年沒穿的衣服,有些衣料很好,丟掉又好可惜,拿去回收又捨不得,怎麼辦?整理了老半天還是一堆😱,怎麼辦呢?突然靈機一動,反正也是不要的衣服,乾脆拿來實驗做手提布包吧!反正不用再花錢,家裡有針線,就只要花腦筋跟時間而已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!就這樣~開始做第一個手工包包。

 

首先當然是花腦筋看要怎麼做,想好提包樣式跟要的花樣,接著當然是畫版型,老實說光想就花了我一天的時間😔,因為是第一次做,當然以最基本的方形為主。

拿了大寶不要的牛仔褲來做。

 

當然也要兼顧質感,所以也要有內裡!內裡是用不要的羽絨外套收納袋來裁。

 

先縫袋子的提帶,沒想到這是最痛苦的😭,因為牛仔布很硬,縫四層手痛死了,差點就放棄了😖。

 

將外層也縫合。

 

這是縫好的提帶,可花了我一天時間,加上ㄧ針見血的手指才完成。

 

內裡也要完成。

 

這是翻成內裡的樣子。

 

 外層縫好並加上配色的貓咪花樣,是不是越來越有提袋的感覺阿。

 

擺上提帶是不是更完美。

 

縫上提帶後~完成品,開始佩服自己了!

 

這是內部的樣子,是不是覺得我很強啊!第一次就很不錯。

 

完美的成果

 

你還在捨不得丟衣服?你的衣櫥塞了一堆不穿又不想丟的衣服?那你可以開始想想,是不是也來玩手做包,可以讓不見天日的衣服,又有新生命喔!

小寶看我縫製包包,跟我說要午睡枕,二寶ㄧ聽也說要,這⋯好吧!等我先找到哪有賣棉花再說吧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