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這道菜飯是我那三寶都有讚美到的一道,還真欣慰啊!

我這三個寶有時真的超難搞,早餐大寶喜歡吃麵,二寶喜歡吃餛飩,三寶喜歡吃煎的水餃,一個早上要準備三種早餐,我又不是早餐店,還讓你們點餐@_@,大寶每天早上還要來杯現打咖啡,真是忙碌啊。-_-|||

今天的晚餐就是它了,再加上山藥排骨蛤蜊湯,呵呵呵~美味百分百。

[材料]

米 2.5杯

水 2.5杯(我會用泡香菇水)

肉絲100g

高麗菜6大葉

蝦米1.5大匙

乾魷魚一塊(長寬約5*15cm)

紅蔥酥3大匙

麻油1大匙

米酒2大匙

醬油膏1大匙

鹽1小匙

白胡椒粉少許

[做法]

1、香菇、乾魷魚、蝦米泡水軟,香菇魷魚切絲備用。

 

2、取鍋加一匙油炒香香菇,炒到白色部分有一點金黃。

 

3、續加入蝦米、肉絲、魷魚,炒到肉變白。

 

4、除了水跟高麗菜,其餘全加入拌炒。

   

5、拌勻後再加入水等沸騰。

 

6、沸騰後加入高麗菜,蓋上鍋蓋小煮15分鐘後熄火燜20分鐘。

   

 好吃的菜飯就出爐了^^

 我的早餐水餃快吃完了~改天再來刊高麗菜水餃 的做法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