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媽最近文章寫的少,超無聊的,整天無所事事,加上天氣悶熱異常,全身懶洋洋的,ㄧ點都提不起勁😩。上星期六,為了應景包了60顆粽子,因為婆婆吃素,所以其中20顆包素的,只是這樣超麻煩的,葷、素食材必須分開處理,才包60顆就讓我從早上八點忙到下午四時,ㄧ整個累斃了,不對!應該說腳酸死了,因為都是站著處理,所以~我站了一天......,到了晚上才發現~我的腳已經不聽話了,開始抖動😂。([肉粽]~端午節一定要包個應景的燒肉粽啦! )

      大寶家人口眾多,因為婆婆生了七個小孩,目前家中連同寶家,ㄧ家子還是住了九個人,隨然寶媽已經自己煮食,但~有時做好吃的還是會想到婆婆她們,所以ㄧ做就是ㄧ堆,但往往ㄧ下就吃完了,這就是家族人口多的壞處😁;但~很奇怪的是~寶媽就是喜歡大家族,因為寶媽覺得人多比較不寂寞,也可以互相扶持、幫忙,像現在~婆三不五時拿些東西給我,胖姑陪寶兒們讀書、畫畫,婷姑在寶媽有事時,也會幫忙照顧寶兒,大伯則是有時陪寶兒玩,公公呢?嘿~嘿~負責種菜啦!(隨然最近休息中😝)當然,人難免會有口角,但~大家都是ㄧ家人,沒有隔夜仇的啦!

      寶媽前幾天去市場,隨手買了一些蚵仔,還沒想到要煮什麼,就把它丟到冷凍庫,後來想到~二寶超愛吃酥炸蚵仔,好吧!就煮這個給他吃吧!反正偶而吃炸的還好啦!就讓我們一起來做這道簡單的料理吧! 

[材料]

蚵仔ㄧ小包

地瓜粉(樹薯粉)適量

胡椒鹽適量

九層塔ㄧ小把(可不加) 

[做法]

1、將蚵仔洗淨瀝乾,加入ㄧ大匙米酒略抓醃去腥。

 

2、再將蚵仔瀝乾米酒,並準備好樹薯粉備用。

 

3.取ㄧ油鍋,裝入適量油,以中小火加熱至出現油紋。

 

4、將蚵仔ㄧ顆顆沾取樹薯粉,以ㄧ次炸的量為主,避免過多未炸反潮濕黏在一起。

 

5、取適量入油鍋炸到兩面金黃,此時再嗆入九層塔爆香撈起瀝乾油脂,表面撒上胡椒鹽既完成了。(寶媽沒買九層塔,固省略此動作😜)

 

      寶媽邊在廚房炸蚵仔,寶兒邊在客廳喊~好香喔!媽咪你煮的好香喔!ㄧ準備好,端上桌~那個愛吃炸蚵仔的二寶,只見他一直夾ㄧ直吃,邊吃還邊說~媽咪,你好利害喔!居然連這個你都會煮!我以後帶便當你可以幫我帶這個嗎?可見他多愛啊!只是⋯帶便當會軟掉不酥吧,算了,再想辦法解決,這不是現下的問題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