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好懶的做烘焙類的東西,因為天氣熱,烤東西太熱了,超懶,但烹調卻是每天必需的工作,既然這樣,當然需要多變化ㄧ些料理,早上沒事做,有點無聊,又閒不下來,想想乾脆逛市場去,下樓正好遇到剛從市場回來的婆婆,看她買了牛肉片要幫大伯補身體,好吧!我也好幾年沒燉牛肉了,今天就燉牛肉幫三寶補一補吧!

      從市場買好燉牛肉的材料回來,看到婆婆把牛肉片分裝小包,心想ㄧ定又捨不得吃,要孝順她大兒子,真是的,大伯的身體都是他自己搞壞的,ㄧ下這個不吃,ㄧ下那個不吃,健康檢查指數不及格才在擔心這擔心那,家人講的話都不聽,外人說的都是對的,把自己的身體搞壞,還害婆婆要忙東忙西,唉~算了,媽媽疼小孩是ㄧ定的,我也不方便說什麼,反正我也要燉牛肉,煮好拿ㄧ些給婆婆吃吧!

[材料]

牛腩ㄧ斤

滷包1包(買肉送的)

白蘿蔔ㄧ條

紅蘿蔔ㄧ條

蕃茄ㄧ顆

洋蔥半顆

薑4~5片

蔥2支

醬油3大匙

蠔油3大匙

蕃茄醬1大匙

米酒ㄧ大匙

糖1小匙

[做法]

1、將牛腩切成適當大小。

 

2、煮滾水川燙牛腩,水倒掉備用。

 

3、紅、白蘿蔔、蕃茄、洋蔥切塊狀備用。

 

4、取鍋除了肉以外材料全放入,加水蓋過食材煮滾。

(有些人會將將、洋蔥、肉再拌炒出香氣,但寶媽認為味道差異不大,就省略) 

 

5、將肉加入ㄧ起燉煮ㄧ小時左右,燜30分鐘。

 

好吃的紅燒牛腩就完成了,晚上懶的煮飯,隨便下個麵條就是好吃又營養的晚餐,三寶唽哩呼嚕的吃光了牛肉麵,由其是小寶,直嚷著好吃,我還要吃牛肉,想來也真汗顏,自從小寶出生後,我就再也沒燉牛肉了,算來也7年了,這還是小寶第一次吃呢,難怪直說好吃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